突破美國和韓國的DRAM範圍?坂本幸夫談到紫光的技術戰略

全球DRAM市場規模已達1000億元,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大海外公司已形成壟斷。但是,隨著對半導體本地化的不斷認可,作為存儲行業的後起之秀的中國如何突破技術壁壘並加入競爭呢?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坂本幸夫(Yukio Sakamoto)指出,首先,需要藉助推進技術來開發DRAM。

據日經新聞報導,世光集團日本分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坂本幸夫在接受采訪時指出,在中國DRAM行業,設計部門與製造部門之間或製造部門內部的合作有時是不足。此外,與邏輯半導體(在中國崛起)相比,存儲器的技術連續性更強,高級技術人員扮演著重要角色,而這些技術人員也很少。

然而,可以理解的是,DRAM製造需要高度的集成技術,並且很難新加入該市場。因此,紫光集團計劃通過集中招募技術人員來取得突破。

因此,坂本幸雄進一步表示,紫光集團自2月以來一直在日本招募技術人員。此外,紫光在中國還保留著奇夢達(一家大型德國DRAM公司,於2009年破產)的約200名設計和技術人員。希望在中國有200名技術人員,在日本有100名技術人員。另一方面,DRAM技術的創新正在放緩,成本競爭力將成為未來的商機。

在談到未來計劃時,坂本幸雄還表示,他計劃在重慶建廠,力爭在三年內實現量產。首先,我們必須瞄準中國巨大的內需。

但是,應該指出的是,福建金華是中國DRAM發展的主要參與者之一。因此,前美國司法部認為它竊取了美光的商業機密,因此受到禁運的影響。購買美國設備很困難。

坂本幸男對此回應說,為避免這種情況,紫光集團將在促進發展時加入法律專家的行列。同時,他補充說:“我認為將設備本地化需要10年,根據紫光集團的經營策略,我認為沒有購買設備的風險。”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