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再次瘦身?英特爾計劃將其家庭連接芯片部門出售給MaxLinear

根據光讀報導,幾位業內人士表示,英特爾正在與美國模擬芯片公司MaxLinear進行談判,併計劃將其家庭連接芯片部門出售給MaxLinear。

該消息的第一位記者是彭博社。彭博社說,英特爾和MaxLinear正在討論併購,但到目前為止,雙方尚未達成任何協議。英特爾可能仍然保留該部門。

此外,業內消息人士稱,英特爾也在考慮將此類業務出售給包括高通和聯發科在內的其他公司的可能性。

據了解,英特爾將該部門用於生產DOCSIS調製解調器和網關的芯片以及WiFi和智能家居產品的芯片。

實際上,由於英特爾和MaxLinear與電纜調製解調器產品保持了長期合作關係,因此英特爾的DOCSIS芯片組和MaxLinear的前端芯片已經配對,因此將Intel的家庭連接芯片部門的全部或部分出售給MaxLinear是很有意義的。

據報導,早在2019年11月,英特爾就在為其聯網家庭芯片部門尋找買家,英特爾首席執行官鮑勃·斯旺(Bob Swan)表示,該公司將簡化那些沒有競爭力的業務部門。為此,去年,他們以10億美元的價格將其基帶業務出售給了蘋果。此外,在公司的虧損存儲業務中,鮑勃·斯旺(Bob Swan)還發布了與人合作的信息。

據了解,英特爾家庭連接芯片部門的年銷售額約為4.5億美元。 Maxlinear是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半導體公司,提供廣泛的廣播和網絡芯片產品線。該公司的市值約為13億美元。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