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市場策略,英特爾在台灣發布了14nm的第10代酷睿處理器

英特爾今天在台灣舉行了媒體和分析師簡報會(22日),宣布推出8款新的第10代英特爾酷睿筆記本電腦處理器Comet Lake系列。台灣PC領域發言人陸錦忠表示,新系列主要針對的是注重性能的普通消費者,採用14nm工藝,整體性能仍比上一代處理器高出16%,並且Microsoft Office365和多路復用處理的處理速度提高了41%以上。

彗星湖誕生了更高的生產力和效率。英特爾表示,這款新處理器可讓筆記本電腦和二合一設備(2合1)兼具纖薄外觀和出色的電池續航時間。該芯片包括U系列的首個6核處理。更快的CPU頻率和內存接口,以及業界領先的Wi-Fi6(Gig +)和多達四個Thunderbolt 3端口,16個PCIe Gen3通道等等。

陸錦忠表示,今年年底將有超過90種來自彗星湖系列的新設計。 PC製造商將在今年年底推出的產品正在通過Project Athena的筆記本電腦創新計劃進行驗證。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爾還推出了Adaptix工具集,該工具集為OE合作夥伴工程師提供調整自己的CPU的能力,可以將性能提高8-12%。例如,陸金忠,同樣的電池性能校準可能會差30%,這也可以使1 A熱設計功耗(TDP)15瓦CPU在短時間內衝到25瓦。

事實上,英特爾已經發布了其第10代第10代處理器Ice Lake。這一次,在台灣發布的新平台演示中,彗星湖和冰湖系列也將進行比較。其中,陸金忠解釋說,冰湖採用10納米工藝,強調優秀的圖形處理和人工智能(AI)性能。與同行相比,它們都具有最佳的連接能力。英特爾過去常常推動圖像功能,而Ice Lake可以說這是該產品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至於2系列在這個過程中的區別,他提到10nm工廠將繼續增加新功能,而14nm工廠則專注於性能提升,主要是根據產品定位來決定使用哪個工藝,公司計劃慢慢地將納米容量轉移到7納米或更先進的工藝,但詳細的時間表還有待確認。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