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收購! AMS以46億歐元收購歐司朗55%的股份

12月6日,AMS宣布以46億歐元成功收購歐司朗55%以上的股份。最終結果將在下週二宣布。

AMS收購歐司朗的聲音持續了不到半年。今年7月中旬,有新聞報導稱AMS將以每股38.5歐元的價格收購OSRAM,但隨後AMS否認了這一說法,他說,經過評估,該公司認為收購的依據不足。 8月,AMS宣布將以每股38.5歐元的價格收購歐司朗,其估值為43億歐元。到10月,AMS將報價從43億歐元提高到49億美元(約合44.5億歐元),但由於價格低廉,被歐司朗最大股東安聯全球投資公司拒絕。經過幾輪比賽,兩家公司終於達成協議,並以46億歐元的收購價成功合併。

儘管過程是曲折的,但成功的收購對雙方都是一個好結果。

AMS過去的業務過於依賴Apple,並且正在尋求其他領域的多元化發展和業務突破,而OSRAM的半導體技術被廣泛用於自動駕駛,城市聯網智能照明和汽車照明等領域,這些領域的AMS數量有所增加。業務擴展的空間很大。

AMS市場傳播副總裁Amy Flecher表示,兩家公司是互補的。 “歐司朗是可見光和不可見光發射器領域的領導者,希望加強其在IC設計,光學和光學封裝方面的能力,這是AMS AMS希望加強其在發射器領域的領導地位。”兩家公司加入勢力成為傳感器光電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分析師表示,合併後公司的年收入有望達到50億歐元。

值得一提的是,歐司朗的併購交易早在今年2月中旬就已聽到。美國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希望共同收購歐司朗的全部股份,但是談判已經推遲了幾個月,最後就是這樣。歐司朗第三季度財務報告發布後,監事會和董事會提議接受美國投資者以3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要約,但該公司的老闆拒絕了。現在我們已經與AMS達成協議,我們真的必須等待您。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