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英偉達已經就收購Arm展開了深入的談判,併計劃在幾週內完成交易

根據最新消息,英偉達已經就收購軟銀芯片公司Arm展開了深入的談判,併計劃在幾週內完成一項Arm交易。據報導,英偉達是唯一就收購芯片製造商Arm進行談判的買家。

此前有消息稱,軟銀集團正在尋求出售其半導體設計和軟件公司Arm Holdings的部分或全部。

知情人士說,雙方都打算在未來幾週內達成協議,而英偉達是唯一與軟銀進行過具體談判的公司。如果成功達成協議,則有望催生半導體行業歷史上最大的一筆交易。

Mirabaud Securities分析師Neil Campling表示,作為一家IC設計公司,Nvidia的優勢在於其專注於研發和編程運營的能力,並且有望與Arm合作。

收購Arm將幫助Nvidia成為行業領導者。屆時,Arm產品將從移動設備擴展到智能汽車,數據中心和網絡設備。 Nvidia可以利用其在高端圖形芯片中的優勢進入數據中心的人工智能處理。方面和其他領域。

知情人士說,兩黨尚未做出最終決定,談判可能會繼續推遲,甚至可能會打破局勢。如果未達成協議,軟銀可能會尋求其他感興趣的收購方。

關於協議的進展,英偉達,軟銀和阿姆都拒絕置評。

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說,軟銀已與蘋果就出售Arm進行談判。但隨後蘋果放棄了競標,因為擁有Arm業務可能會引起人們對該公司如何與同樣依賴Arm技術的競爭對手打交道的擔憂。

彭博社分析稱,軟銀集團以2016年約3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當時英國最大的上市科技公司Arm,目前可能達到1000億美元。如果與Arm達成交易,這將成為半導體行業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儘管Nvidia有足夠的資金和動力來收購Arm。 Nvidia可能希望達成協議,但SoftBank可能有更好的選擇。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