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處於流行狀態:松下考慮更換生產,索尼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中國國家電網,武漢的肺炎流行繼續蔓延,在中國擁有大量生產業務的日本公司不能孤軍奮戰。在過去兩天中,許多日本家電巨頭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對這一流行病的影響表示擔憂,一些日本公司正準備將生產轉移到其他國家和地區。


據悉,松下電器株式會社首席財務官梅田在2月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松下電器在江蘇蘇州的大型生產設備和設備製造廠已在疫情暴發後關閉,預計這項工作將於2月10日進行。恢復工作將比以前預期的提前一周。屆時,將派遣返回日本的公司員工繼續工作,並根據中國和地方政府對疫情的應對政策,及時調整經營政策。

但是,新的肺炎流行病仍在蔓延,松下表示無法暫時估計其造成的影響。 “如果再次推遲工廠的恢復,公司將不可避免地遭受連鎖效應的影響,因此我們還將考慮開發電子元件和產品。為替代生產做準備。”


索尼還減少了在中國的生產規模,並啟動了BCP計劃(公司範圍內的應急計劃,以維持業務連續性)。索尼此前已經關閉了其在北京的智能手機工廠,併計劃暫停運營至3月底。

在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索尼的首席財務官石玉樹透露,索尼先前已經提高了本年度的經濟預算數據,但是如果肺炎流行繼續擴大並影響工作的恢復,則有可能抵消這種績效增長的可能。 。

據悉,索尼在江蘇,廣東,北京和上海設有多家工廠。在減少自己在中國工廠的生產規模的同時,索尼還將零部件生產分包給了近600家中國供應商。

據日本媒體報導,索尼的謹慎程度已經超過了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期間的謹慎程度。


夏普還在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流行病的影響繼續加劇,它將考慮將原本在中國的生產基地轉移到其他國家和地區:“中國的生產基地對於夏普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將仔細研究中國當局的趨勢以及生產設備的物流。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