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邦諮詢:價格下滑抵消了出貨量的增長,2019年閃存品牌業務收入持平

根據DRAMeXchange的調查,NANDFlash(閃存)行業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收入表現,在需求方面,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和服務器的需求都來自第一季度的傳統淡季。由於復蘇,整體行業比特消費增加了約15%,但由於供應商仍然持有相當高的庫存,第二季度合同價格下降仍然相當顯著,整體行業收入仍維持在約100億美元,與第一季度基本持平。


展望2019年第三季度,雖然旺季需求預計將對出貨表現做出貢獻,但由於地緣經濟衝突的影響,需求表現較往年弱,但NANDFlash供應方面是受東芝六月跳躍事件影響的影響很大。第三季度合約價格下跌傾向於收斂,而晶圓市場呈現上升趨勢。據估計,整體收入增長的可能性比第二季度更大。

三星電子(三星)

由於服務器需求的複蘇以及不同應用中大容量產品的明顯增長,再加上移動設備客戶轉移效應,三星第二季度的銷售額增長了約30%。隨著需求表現轉好,平均銷售單價下降至15%,第二季度收入達到37.66億美元,較第一季度增長16.6%。

從容量分析來看,三星的容量規劃自今年以來沒有太大變化。容量減少主要基於Line12的線路流程,它反映了客戶的需求並繼續轉移到V-NAND。減少的空間用於R& D.至於3DNAND在無意或人為減少製作的情況下,電影的整體尺寸與第一季度相當。

SK海力士(SKHynix)

SK海力士的經營業績仍然與移動設備市場銷售情況高度相關,受益於價格彈性導致平均承載能力的快速增長,以及一些中國客戶轉移訂單,第二季度出貨量增長達到40%,但由於平均售價仍然大幅下降25%。本季度,SK海力士NANDFlash收入為11.06億美元,同比增長8.1%。

在容量規劃方面,SK海力士宣布整體NANDWafer投資額將比上年減少15%,主要原因是平板工藝減少,以及為滿足需求而轉向低成本3D NAND。根據之前的計劃,新工廠M15的產能擴張仍在計劃中。整體3DNAND投資量將緩慢增長,TLC架構將成為主要投資。 SK海力士今年仍然沒有計劃大規模生產QLC產品。

東芝內存(東芝)

在第二季度,手機市場更加活躍。東芝的出貨表現已經恢復。它的出貨量增長率為0-5%,但受第二季度合同價格進一步下跌的影響。下降近15%,收入比上一季度下降10.6%至19.48億美元。

在生產能力方面,四日市工廠區域受到停電影響的顯著影響。儘管該生產線在7月中旬之前已大幅回升,但對整體市場供應的影響仍然很大,約佔年總產量的3%。

西部數據(WesternDigital)

由於Western Digital決定在今年上半年減產,其第二季度出貨量的預期增長率低於其他供應商。此外,由於華為事件在5月中旬的影響,暫停出貨持續了一個月。華為已向其他供應商發出訂單,導致季度出貨量下降1%,但產量減少也有效地抑制了平均銷售價格僅下降6%。與上一季度相比,總收入為15.06億美元。下降幅度為6.5%。

從容量規劃的角度來看,由於電廠事故對第四天工廠的影響,西部數據容量的損失約為6 ExaBytes。截至7月底,該生產線已大幅回升。此外,Western Digital已經同意東芝參與K1Fab在岩手縣的投資協議,這也保證了未來的產能擴張。

美光

受第二季度價格進一步下跌以及華為事件影響,美光的出貨量下降約5%,而本季度平均銷售單價下降約15%。與第一季度相比,其NANDFlash收入達到了14.61億美元。它下降了17.7%。

在產能方面,美光公司第一季度宣布與之前的生產計劃相比減少5%,第二季度進一步擴大至10%,3DNAND的產量將保持在90%以上。

英特爾(英特爾)

今年第一季度,由於財務表現不佳,英特爾暫停了大連工廠的後續擴張計劃。目前,出貨比例仍為64層產品。除逐步推廣使用96層產品外,客戶還積極採用大容量產品,SSD產品位銷售有效反映價格彈性,第二季度銷售增長超過20%,而平均銷售單價有下降近15%,營收為9.4億美元,與第一季度相比增長2.7%。

在容量和流程方面,英特爾大連將保持計劃在第一季度末停止擴產,直至年底,並根據客戶進口流程逐步轉移到96層產品。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