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容量問題而受到限制嗎?英特爾DG2 GPU將使用台積電7nm工藝

根據adoredtv的報導,業內消息人士稱,英特爾DG2 GPU使用台積電的7nm工藝技術而非英特爾自己的7nm工藝,新GPU將於2022年推出。

據報導,早在去年10月,英特爾就表示其Xe GPU將使用其自己的7nm工藝,因此即將推出的GPU不太可能由台積電(TSMC)進行調試。根據英特爾的工藝路線圖,7nm工藝將是明年的第四年。準備好季度。將兩者加在一起,英特爾突然改變了其代工方向,並向台積電尋求幫助。

該報告指出,英特爾的決定可能會考慮其7nm容量問題。另外,由於新節點的成本高於舊節點,並且用於遊戲的GPU不能太昂貴,因此也考慮了成本問題。這也可能與英特爾瘋狂聘用熟悉台積電流程的前AMD和Radeon員工有關。

消息人士稱,英特爾的7nm處理器將主要用於CPU,GPU目前僅知道Xe_HPC架構的“ Ponte Vecchio”具有作用。據說,英特爾尋求台積電代工廠以平衡產能並不無道理。

另一方面,很明顯,在2022年7nm的容量將足夠。隨著先進製程技術的不斷進步,7nm的價格將逐漸下降。這也可能是英特爾選擇等待的原因。另外,儘管英特爾已經發布了它的Tiger Lake和DG1,但它們都是Gen 12 LP,而DG2是基於Gen 12 HP的,可能尚未設計。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