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2020年中國大陸三大封裝測試廠的總收入預計將增長8%

據台灣媒體報導,由於中美貿易戰等因素,JCET Group Co.,Ltd.,Tongfu Microelectronics,Huatian Technology這三個中國大陸封裝測試OEM(OSAT)製造商在2019年的總收入為399億元人民幣。 ,每年僅增長4%。但是,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陳則佳預測,在5G和新基礎設施的推動下,今年以上三家公司的總收入將增長8%。


儘管2020年COVID-19疫情和中美遊戲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但受益於5G和其他應用以及新基礎設施,半導體獨立政策和其他因素,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陳澤佳估計前三大OSAT中國大陸的供應商總收入將增長8%;至於技術佈局,上述製造商將更多地關注與5G等新興應用相關的2.5D / 3D封裝技術。

陳則佳表示,中國大陸三大OSAT製造商的總收入在2019年將僅增長4%。除了中美貿易戰和半導體行業疲軟等主要環境因素的影響外,JCET集團Co.,Ltd.的子公司Starco Jinpeng手機芯片,內存和加密貨幣等封裝和測試業務收入的下降也拖累了JCET Group的年收入,成為這三個公司負增長的唯一原因主要製造商;而同福微電子和華天科技則從客戶的新芯片中受益,上市,併購等因素使年收入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儘管這種流行病以及中美之間的競爭加劇將給中國大陸OSAT製造商2020年的收入帶來不確定性,但對流行病芯片的短期需求和5G手機的出貨量正在逐漸增加。 DIGITIMES Research預計,將建造55萬個5G基站,再加上中國大陸實行半導體自治政策,DIGITIMES Research預計這三個OSAT供應商的總收入到2020年將每年增長8%。

此外,在技術佈局方面,DIGITIMES Research指出,中國大陸的IC封裝和測試製造商已經能夠批量生產系統級封裝(SiP),扇出封裝(Fan-out),倒裝式封裝。芯片封裝(Flip Chip; FC)以及矽通孔(TSV)和其他先進的封裝技術。但是,由於5G和其他新興應用對電子設備的更多功能和更高性能的要求,芯片需要更高的集成度,因此該芯片正在朝著三維封裝結構的方向發展,而大陸中國製造商還將順應潮流,加快佈局並瞄準5G,高性能計算(HPC),存儲器,傳感器,汽車和其他應用機會。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