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面板明年爆發,諾瓦將牢牢佔據TDDI市場的領先地位

據《中國時報電子報》報導,12月11日,日本外國投資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聯詠科技將在明年TDDI市場,尤其是非三星OLED陣營中繼續佔據領先地位。

隨著5G商業化的加​​速,主要的手機品牌製造商將在明年推出最新的5G手機,其中大多數是旗艦機型。 OLED面板已採用全屏和屏下指紋識別技術,使其成為旗艦機型的首選。 OLED面板將在明年爆發。

日本外國投資者表示,隨著明年OLED面板變得炙手可熱,Novatek在TDDI市場上的地位將更加穩定,並且有機會在非三星OLED陣營中佔據主導地位。此外,由於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的補給需求,LDDI(大尺寸面板驅動器IC)也已從底部恢復。

根據調查,聯電正在利用55 / 65nm和80 / 90nm的全部生產能力生產TDDI,這也證實了TDDI市場的複蘇。由於Novatek是聯電最大的TDDI客戶,因此Novatek明年將在晶圓產能方面佔據優勢。此外,聯電還提高了除Novatek以外所有客戶的TDDI價格。因此,聯電不排除擴展更多的業務,例如28nm OLED DDIC,因此預計目前的TDDI定價壓力有限。

今年第三季度,聯詠科技的收入為165.94億元(新台幣,下同),與該公司161.1億至167億元人民幣的高財務標準相符,並創下了新紀錄。 1-9月累計合併收入478.46億元,創去年同期新高。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