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射頻市場收入超出預期!第一季度收入增長5%至50.77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三當地時間,高通公司不僅宣布2020財年第一季度RF市場的收入超過預期,而且還披露了歐盟委員會正在對5G RF芯片進行反托拉斯調查。

截至2019年12月29日,2020財年第一季度顯示,高通公司當前季度收入為50.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42億美元增長5%;淨利潤為9.25億美元,同比下降13%。

同時,該公司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歐盟委員會正在調查高通是否通過利用其在5G射頻芯片中的市場地位在歐洲從事反競爭做法。

實際上,如果我們要談論反托拉斯調查,這並不是高通與監管機構之間的首次對抗。去年,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對高通公司的決定施加了創紀錄的8.73億美元罰款,這是高通公司將調製解調器芯片組供應與專利權(專利權)不合理地聯繫在一起的決定。同時,高通去年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敗訴,此案仍在上訴中。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已被歐盟多次罰款。去年7月,歐盟反托拉斯部門對高通公司處以2.42億歐元(約合2.7億美元)的罰款,原因是該公司試圖阻止競爭對手在10年前進入市場。反托拉斯監管機構對其處以9.77億歐元(約合12.3億美元)的罰款,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向Apple支付了Apple換取高通芯片的專有使用權,從而排擠了英特爾等競爭對手。

高通在周三的文件中表示,它正在回應歐盟委員會的一項調查。

另一方面,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歐盟監管機構的調查不太可能減慢高通在射頻芯片市場的發展。

“高通公司因反競爭行為而受到了數次處罰,這是故事發展的風險之一。由於其技術比競爭對手強大得多,因此它們具有市場影響力。” Elazar Advisors的分析師Chaim Siegel。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