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ISOCELL將發布1億像素CMOS:實用還是噱頭?

早些時候,小米在8月7日的未來圖像技術交流會上宣布,Redmi有機會使用三星的64萬像素傳感器。它還宣布,它還將在未來推出一款100萬像素CMOS,同樣來自三星。

目前,智能手機CMOS傳感器的像素不斷上升,不僅小米,而且Realme也將於8月15日舉行一次交流會,主角也是一款64萬像素的攝像頭傳感器。

事實上,對於新的傳感器,三星ISOCELL正式宣布將有“重大新聞”。 8月12日,人們普遍預計它將正式發布一款新的1億像素CMOS傳感器。通過這種方式,三星一直在“披露”。小米事先提前。感覺。



8月12日,這一重大消息,外界猜測三星將在8月12日推出一款新的108MP傳感器,而有傳言稱這款傳感器將於2020年上市。

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沒有意外,小米MIX4應該推出這款100萬像素CMOS,並在下半年發布。事實上,目前關於這個1億像素傳感器的技術信息非常少。在過去,播放1000萬像素的戰鬥似乎是將來升級到1億像素的難題。

根據收集微網絡,三星的1億像素CMOS將使用新的Quad Bayer陣列,其陣容為108MP像素。通常,使用4像素方法,圖像將以27MP分辨率輸出,這是小四倍。

目前尚不清楚用戶是否可以通過相機專業模式實現1080萬像素圖像輸出。即使可以,也會對CPU模塊造成相當大的壓力,例如CPU,GPU和ISP。

即使可以輸出,第一級圖像處理模塊的處理能力也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處理,用戶需要等待成像輸出時間更長,用戶體驗不好;第二個是十億級像素的圖片,普通用戶不需要。他們的要求更多是圖像質量的提高。如果你只是提高分辨率而不是在圖像質量上不努力,這只是一個噱頭。第三,目前尚不清楚這款1億像素CMOS傳感器的尺寸。在移動電話的有限空間內,傳感器尺寸是確定的。它將被壓縮。這種大像素放置在相對小尺寸的傳感器上。如何解決像素之間的干擾也值得懷疑,因為它可能會降低照片的質量。

當然,我們不能否認光電傳感器像素的變化是一種趨勢。從我們的觀點來看,像素的增加更多是提高圖像質量的基礎。在調整了三星的Quad Bayer陣列後,用戶只需要以原始分辨率的1/4進行拍攝,然後設備會自動將4個像素合併為1個像素,以獲得更詳細的圖像細節。這也是三星億級傳感器的終極目標 - 提高圖像質量和豐富細節。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