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會放棄超聲波指紋識別,韓國供應鏈可能會受益

據《韓國時報》報導,行業官員周一表示,在三星于10月揭示了其Galaxy S10和Note 10系列手機的指紋識別漏洞後,智能手機製造商和消費者越來越擔心高通最新的超聲波指紋識別。

早在去年十二月,在指紋識別解決方案問世之前,官員就對高通超聲技術的安全性提出了質疑。一家電信公司的一位匿名官員說:“儘管存在安全隱患,三星仍在其新智能手機上安裝了超聲波指紋模塊。” “涉及這項新技術的最新安全問題可能會導致其他智能手機製造商猶豫採用該技術。”

高通公司首次推出超聲波傳感器時,就宣稱該解決方案可靠,安全且方便。但是事實證明,Galaxy S10和Note 10上的新技術不如高通聲稱的那樣可靠。如果用戶使用任何保護屏幕的產品,則將導致指紋識別操作錯誤,並允許任何人訪問該設備。

儘管三星已推出軟件更新來解決此問題,但一些銀行已採取行動,指責三星手機不安全,甚至國內製造商也已緊急下線了三星手機的在線支付功能。

分析人士指出,三星可能會為此放棄超聲波技術。三星證券的分析師李鍾郁說:“如果三星改用傳統的光學指紋識別模塊,韓國公司可能會受益。”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