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第三季度利潤還不到去年的一半,但是會觸底嗎?

儘管三星電子在第三季度的收入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但隨著智能手機和顯示業務的改善,整體表現超出了市場預期。

三星電子於8月8日發布了第三季度的初步財報,收入為62萬億韓元,利潤為7.7萬億韓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收入和利潤分別下降了5.29%和56.18%,但與上一季度相比分別增長了10.46%和16.67%。

結果超出了市場預期。據韓國媒體《每日經濟》報導,幾家證券公司的平均收入預測為61.529萬億韓元,利潤為71.085萬億韓元。雖然與去年相比,收入的表現並不搶眼,但與上一季度相比,增長率超過10%,收入和利潤表現也超出預期。一些分析師認為,三星電子正在擺脫性能下降的困擾。 。

即時消息部門(手機業務)沒有達到上一季度的預期業績,但在第三季度,它推出了新產品,例如Galaxy Note10系列和Galaxy Fold。利潤約為2萬億韓元,高於上一季度(1.56萬億韓元)。大約30%。

另一方面,顯示業務得益於智能手機的旺季,用於折疊屏的柔性OLED面板的銷售有所增長,並且收入和收入有望增長。

特別是,原始市場預計三星電子的反彈將是半導體行業。相反,市場對該領域的期望過高。目前,業界普遍認為三星電子的半導體業務尚未恢復正常。

進入2019年下半年之後,NAND閃存價格開始上漲,三星也迅速調整了庫存,但DRAM市場仍然不景氣,年底前的情況仍然不容樂觀。

業內相關人士指出,三星的業績超出市場預期,這也像徵著三星開始走出低谷,第四季度的收入可能會受到淡季的影響而停止增長,但有望在明年全面恢復。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