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發布新一代HAMR光盤:硬盤容量高達80TB

據新浪科技報導,全球最大的硬盤驅動器獨立製造商昭和電工今天宣布,它已完成下一代HAMR(熱輔助磁記錄)存儲光盤的開發。


據報導,為了使面密度最大化,新技術使用了具有非常小的晶粒尺寸的新磁膜,這有望將3.5英寸HDD的容量增加到70甚至80 TB。新的HAMR HDD磁盤由鋁製成,並配備了由鐵鉑(Fe-Pt)合金製成的薄膜磁性層,從而將介質的磁矯頑力提高了幾個數量級,從而大大提高了存儲密度和能力。

(HAMR介質的透射電子顯微照片)

可以理解,隨著機械硬盤的存儲密度的增加,用於存儲數據的晶粒變得非常細小,易於磁化,並且各個磁場特性的強度大大降低,從而導致有害的互感。磁道干擾,使磁頭困難。準確讀取和寫入數據。

因此,增加了各種能量輔助磁記錄技術,例如HAMR,MAMR(微波輔助磁記錄)和ePMR(能量輔助垂直記錄),以增強光盤的單詞矯頑力,但採用能量輔助寫入它需要足夠高的功率,但是會帶來極高的溫度,這就是為什麼提到這麼多年的商業化延誤的基本原因的原因。

昭和電工表示,新開發的HAMR光盤具有行業領先的讀寫和耐用性,但未透露何時批量生產。

據報導,到2020年底,希捷將成為首款採用新的HAMR介質的20TB商業硬盤。此外,東芝還將利用SDK的2TB MAMR盤片構建18TB硬盤產品線。 Western Digital今年的18TB和20TB硬盤將使用ePMR技術,並將最終切換到HAMR和MAMR。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