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5G智能手機的需求急劇上升,電感器市場的供應短缺

據台灣媒體經濟日報報導,由於市場普遍預期明年對5G智能手機的需求將急劇增加,再加上iPhone11系列的熱銷,台達的無源元件製造商乾坤電感也供不應求。長春春條透露,“很多客戶都在工廠裡蹲著”,在滿負荷的情況下,乾坤計劃將產量擴大50%。從今年12月開始,新的生產能力已經開始。

據報導,由於台達的主要客戶繼續銷售蘋果的iPhone 11系列,乾坤的生產能力幾乎已經被其覆蓋,即使庫存為零。

據劉春調介紹,儘管這是行業的淡季,但由於對智能手機的強勁需求,高端電感器仍無貨,這使乾坤工廠滿負荷運轉。

為了應對當前的市場狀況,乾坤將啟動電感器的擴展計劃。實施擴展計劃後,預計將比現有容量增加40%至50%。劉春iao補充說,擴建不僅限於一個工廠,而是所有工廠一起。新的生產能力將於今年12月開始。

據了解,乾坤主要從事電感器業務,目前是手機行業的全球領導者。每月出貨量超過10億部,可提供1000萬部手機。在相關的電感器供應商中,供應量超過了太陽誘電,村田製作所等日本知名工廠。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