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我們必須佔用至少25%的服務器CPU份額。 7nm成本具有優勢。

推出第三代Athlon處理器後,AMD在台式機X86市場的份額迅速反彈。統計數據顯示,AMD Q2的季度份額在8月份已超過17%。根據7nm瑞龍處理器的普及,它在今年突破了20個。 %份額根本不是問題。

對於AMD來說,台式機CPU市場仍然是一個小小的考驗,而更難的挑戰仍然落後,包括OEM和服務器市場,特別是在服務器CPU市場,朋友在高峰時期的份額高達99% ,AMD的EPYC Opteron處理器到8月份,它僅佔3.4%。

在德意志銀行的全球技術大會上,AMD首席財務官Devinder Kumar重新審視了AMD的服務器CPU市場計劃。之前的分析表明,到2020年底,AMD將佔服務器CPU份額的20%。

AMD當然不會對此感到滿意。 Devinder Kumar認為,20%只是旅程中的一個里程碑。在歷史上,AMD在服務器CPU市場的份額已達到25%至27%。他們目前的目標不低於歷史最高份額。 。

換句話說,AMD希望在未來兩年內佔據至少25%的份額,當然,目前的狀態仍然與這一份額略有不同。

但是,AMD對其產品非常有信心。畢竟,今年他們推出了7nm EPYC第二代處理器,最多64個內核和128個線程。性能遠遠優於對手的28核處理器,最高價格不超過7000美元。這款28核處理器售價高達13,000美元,差距巨大。

不要擔心AMD自身缺錢。 Devinder Kumar表示,7nm EPYC芯片的毛利率遠遠高於該公司產品的平均水平。一些分析師表示,EPYC毛利率超過50%(可以想像對手的毛利率有多高。))雖然不是100%準確,但可以看出AMD在這方面有膽量,而且小芯片小芯片的設計實際上可以減少開支。

不僅如此,Devinder Kumar表示服務器CPU不僅取決於購買成本,而且長期TCO成本更為重要。在這方面,EPYC具有優勢。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