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顯卡份額在五年內首次超過NVIDIA,最大的英雄是14nm Polaris。

根據JPR的研究報告,在2019年第二季度,顯卡市場(包括插曲/獨立/嵌入式),AMD GPU出貨量超過NVIDIA,份額增長0.2%,這是五年來的第一次。這一趨勢表明AMD在顯卡市場的複蘇。

在過去幾年中,AMD已經看到了顯卡市場的情況。這也是NVIDIA成為高端顯卡市場中唯一的關鍵原因。 AMD扭虧為盈的原因是什麼?許多人認為今年的7nm Navi已經取得了有價值的成就,但事實並非如此。

JPR統計數據截至今年第二季度。那時,Navi顯卡沒有上市,而且它們只在7月7日售出,因此不可能影響第二季度。通過Fudzilla網站與AMD通信後,該網站稱,上一季度的出色表現與Polaris Polaris顯卡有關,後者是14nm工藝的上一代顯卡。

Polaris Polaris架構於2016年發布,並在CES上首次亮相。然而,最早的顯卡是當年在台北電腦展上發布的RX 480 / RX 470系列。它被稱為GCN 4.0架構,工藝技術升級為14nm FinFET和TSMC。改為GF代工廠。

後來,AMD還推出了RX 580/570系列,雖然它被稱為新核心,但實際上架構流程並沒有改變,或14nm Polaris背心的修訂,主要是為了提升核心頻率,於2017年4月上市,直到我現在還沒有退出市場。

在RX 580和RX 570發布後,很幸運。在遭遇採礦卡市場17年後,它沒有被出售。它曾經缺貨,漲到3000多元。然而,去年Q2雷災後,RX 500系列顯卡的價格下跌。最差的價格是建議價格的一半,但這也是RX 580/570顯卡普及的原因,而且性價比很高。

不僅如此,AMD的銷量甚至更多RX 550顯卡,價格低於90歐元/美元,雞蛋的價格僅為78.99美元,這些顯卡也有助於AMD獲得市場份額,但價格卻是利潤降低。

簡而言之,Fudzilla表示AMD顯卡在第二季度的份額增加,五年來首次超過NVIDIA,主要依賴於RX 500系列舊卡。這些顯卡明顯低於兩年前的推薦價格。有些顯卡不到之前推薦價格的一半。因此它吸引了大量用戶,並幫助AMD重新獲得了GPU份額的失地。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