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技術聯盟宣布了新的LE Audio標準! CEVA可以提供相關解決方案

不久前在CES上,藍牙技術聯盟宣布了LE Audio。新標準支持的真正無線立體聲(TWS)技術是該公告中的重點,這一消息將極大地促進TWS耳機解決方案的普及。 LE Audio是更重的內容,這項技術將在多個維度上擴展用戶的音頻體驗。這些經驗包括廣播和多源流傳輸,共享收聽內​​容,從附近的電視和監視器收集數據源等等

真正的無線立體聲

我們已經設計了無線立體聲耳機,但是效果並不理想。由於傳統的藍牙(Bluetooth Classic)是單通道無線協議,因此左右通道的信號必須傳輸到耳機。因此,一個通道將直接播放音頻內容,而另一個通道必須先接收轉發的信號,然後才能在另一個耳機中播放音頻內容。儘管一些供應商找到了解決轉發問題或補償左右聲道延遲的方法,但這些專門方法通常僅限於特定的芯片組或手機品牌。這種重建的立體聲音頻流的質量是可以接受的,但並不完美。此外,應答器耳機在信號傳輸過程中會消耗大量電能,從而縮短了電池壽命。

藍牙核心規範5.2版引入了對信號源(例如您的電話)和接收器(例如耳機)之間的藍牙低功耗同步通道的支持。左右音頻通道將同時實現信號的傳輸和採集,因此到達耳機的信號質量將與信號源的質量一樣好。不僅如此,該標準還支持使用輔助通道傳輸從頭戴式受話器麥克風收集的語音。您可以同時傳輸TWS和語音信號-接聽電話時,您的音樂仍然可以在後台以較低的音量繼續播放。

LE音頻

LE Audio是一種基於同步通道的新音頻體系結構,它使Bluetooth音頻成為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的新型高質量聆聽體驗。首先,LE Audio使用新的(LC3)編解碼器,這大大提高了音頻質量。其次,LE Audio支持多種來源,這意味著您可以將筆記本電腦上的音樂播放器,電視或手機用作音頻來源,或者您可以立即從一種音頻來源切換到另一種音頻來源,並允許其中任何一種設置為主要音頻源,以便可以根據需要將其他音頻源的音量調低或靜音。

此外,LE Audio支持音頻共享-只需一個設備,就可以將相同的高質量流內容同時廣播到多個耳機(或其他設備)。如果您收聽一首精彩的歌曲並想與您的朋友分享,則只需將流廣播到他們的設備即可。如果您想觀看優酷視頻並與他人共享音頻,則可以在觀看同一屏幕的同時一起共享高質量的音頻內容。

該技術不僅支持個人音頻共享,還支持位置音頻共享。如果您在體育酒吧中,並且想要接收特定比賽的音頻源,只需通過酒吧的彈出窗口連接到屏幕。如果您在機場並且需要有關航班狀態的最新信息,只需連接到航班狀態監視器即可。或者,如果您在電影院中並想要中等音量的音頻體驗,則只需連接電影院彈出窗口即可。如果您正在參加會議並想用自己的語言來交付內容怎麼辦?很好這些想法可以通過多源和廣播來實現。

此外,該技術是聽力受損者的福音。上述功能可以極大地提高助聽器的效率,並幫助有聽力障礙的人在嘈雜的環境中更好地聆聽來自主機,娛樂節目和其他音頻源的內容。實際上,隨著我們周圍的聲音環境變得越來越嘈雜,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喜歡這種聽力支持。

目前,藍牙核心規範的5.2版已通過相關批准。 LE Audio軟件框架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獲得批准。支持LE Audio的產品預計將於2021年初上市。

藍牙雙模和藍牙低功耗

與所有新功能一樣,從使用傳統音頻技術的設備過渡到支持傳統藍牙的設備,然後從支持傳統藍牙的設備過渡到支持LE Audio的新設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許多主要的音頻信號源(例如手機)將不得不適應這一過程。因此,耳機和其他監聽設備將逐步發展為支持雙模式,從而在向後兼容的同時支持LE Audio Features提供的許多新功能。隨著這些新功能的出現,供應商和用戶將迅速完成轉換過程。

CEVA為僅追求低能耗(支持LE Audio)和雙模式(支持Classic Audio和LE Audio)的客戶提供一站式藍牙連接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多種語音採集解決方案:低功耗語音活動檢測,多麥克風輸入和波束成形,AEC和ANC以及自動語音識別-所有在耳機中實現語音控制功能的必要工具。如果您還需要手勢控制(點擊,頭部移動),我們的傳感器融合軟件可以幫助您做到這一點。我們在這裡可以幫助您在新的音頻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