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C和貼片電阻器價格繼續上漲,製造商第二季度產能利用率可能達到70%

據中央通訊社報導,1月8日,業內人士指出,MLCC和片式電阻器的供應短缺將持續到今年第二季度,並且價格還將繼續上漲。預計第二季度相關製造商的產能利用率將達到近70%。

據報導,業內人士調查了相關的供應鏈,發現目前渠道銷售商,電子代工服務工廠(EMS)和製造商的庫存水平較低。預期庫存的補充一直持續到今年第二季度。

關於產能利用率,業內人士表示,無源元件製造商有機會在第二季度恢復到近70%的水平。其中,國巨在大陸的工廠仍然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預計今年2月以後就業狀況將顯著改善,到第一季度末,國鉅的產能利用率有望從目前的50%提高到60%。

在價格方面,供應鏈消息顯示,Yageo在今年年初提高了MLCC和厚膜電阻器的價格,至少上漲了10%,但目前僅提高了渠道供應商的價格,並未提高價格用於EMS工廠。

早些時候,外國投資報告指出5G智能手機具有強大的拉動力,預計通用MLCC的價格今年將上漲30-50%。目前,一些MLCC供應商的庫存已觸底,庫存天數少於一個月。他們正在積極補充以滿足客戶的需求。預計農曆新年之前的庫存天數將恢復到1.5個月的水平。

此外,外國投資報告還指出,低端MLCC產品的價格已經上漲,去年第四季度某些規格的產品開始上漲,高端產品的價格保持穩定。目前,整個MLCC訂單可見性長達6個月。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