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出,英特爾CPU供應短缺將在2020年繼續

台灣媒體DigiTimes的新聞報導歷史相當可靠,據報導,它預計英特爾的CPU短缺將持續到2020年底。我們已經看到了很長時間的預測,畢竟,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Bob Swan還對當前情況作了坦率的解釋。其他地區的許多報導也表明,越來越多的合作夥伴正在考慮青睞AMD陣營。


英特爾芯片工廠的產能已經飽和,很難滿足過剩的需求。但是要保持出貨量,OEM和AIB製造商必須改用AMD,這意味著競爭對手將贏得英特爾以前擁有的更多市場份額。

此外,OEM / AIB製造商無法忍受英特爾芯片的優質服務,而AMD只是提供了一種更具成本效益的選擇。在這種情況下,英特爾可能不得不拖延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再次扭轉局面。

根據Gartner最近的一份報告,英特爾已經奪回了第一桂冠,但這也意味著其工廠產能已達到極限。但是,就製程技術而言,基於極紫外光刻(EUV)的7nm產品線不應受到10nm延遲的影響。

根據路線圖,英特爾計劃在2021年第四季度發布首款7nm產品,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坦率地承認,它已經失去了很大一部分CPU市場份額。

鮑勃·斯旺將問題歸結為三個方面。首先是對CPU和服務器芯片的需求增長(21%),這比2018年的預期增長速度(僅10%)要快得多。

其次,英特爾贏得了智能手機調製解調器的100%市場份額,但這給自己的工廠帶來了更大的需求壓力。

第三個是10納米製程跳票,這為改善上一代14納米製程的性能帶來了更大的壓力。特別是隨著核數的增加,芯片尺寸也變大。

儘管大多數內容是相同的,但這是英特爾首次給出充分的理由來說明其無法滿足對容量的需求。側面還反映了該公司為何重新啟動22nm生產線以彌補14nm供需缺口。

如果一切順利,預計英特爾將在2021年第四季度完全轉換為7nm EUV工藝(相當於TSMC的5nm工藝),並在2024年啟用5nm工藝(相當於TSMC的3nm)。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