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擊敗英特爾,贏得芯片奧運會“ ISSCC”冠軍

在被稱為“芯片奧運”的最大國際社會中,三星電子擊敗了英特爾並奪回了冠軍。韓國媒體分析,這是三星管理層鼓勵發展半導體技術的結果。

據韓國媒體《今日貨幣》 15日報導,明年2月16日至20日,在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上,三星電子將選出13篇論文,獲得世界第一。

與今年入選的論文數量(7)相比,明年的論文數量幾乎是今年的兩倍。在ISSCC 2019上,英特爾贏得了第一名,三星電子僅排名第五,與上一年ISSCC 2018相比,其中許多退步了,當時三星電子和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KAIST)並列錦標賽。

ISSCC是半導體集成電路系統和系統集成領域中最權威的協會。明年,ISSCC 2020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學者和研究人員交流研究成果,並探索未來的半導體產業和技術。

在這些成就的背後,三星電子付出了很多努力。 《今日錢》指出,三星電子的DS部門(半導體部門)負責人Jin Jinnan和其他高級官員明確要求存儲器部門,系統LSI和代工廠部門均應參加此次活動。另一方面,金濟南還將定期向優秀論文作者頒發獎項,並積極鼓勵員工進行研究。人們普遍認為,這是三星電子紙增加的原因之一。

據半導體行業相關人士介紹,ISSCC不僅具有全球認證,而且具有良好的宣傳效果。企業自然會希望使用此資源。

一般而言,半導體公司會在新技術商業化之前在ISSCC中發布新技術,並在六個月至一年內發布產品。例如,三星的5G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 Exynos RF(射頻)550,Exynos SM(電源調製器)”於今年4月推出,在被ISSCC選為優秀論文後,已經商業化。

分析指出,三星電子副總裁李在軍於今年4月發布了“ Semiconductor 2030”計劃,該計劃旨在到2030年成為系統半導體領域的世界第一公司,這也影響了本文的結果。 。據業內人士透露,三星電子今年為增強系統半導體的實力提出了許多論文,並在許多領域選擇了優秀論文。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