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ToF模塊預計明年將增長四倍,相關的產業鏈前景廣闊

由於3D功能的發展趨勢,越來越多的智能手機配備了ToF模塊(飛行時間可調),相關的產業鏈對ToF模塊的前景表示樂觀。

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ToF模塊的供應量到2020年將增加到3500萬個,是今年預期價值(700萬個)的五倍。 ToF模塊的相關人士指出,隨著AR(增強現實)內容越來越豐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配備ToF模塊,相關的產業鏈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投資以增加供應。

ToF模塊可以計算光源照亮對象所需的反射時間,並且可以測量ToF模塊和對象之間的距離。這項技術廣泛應用於運動識別,AR和其他領域。

最近,幾乎所有旗艦手機都配備了ToF模塊。例如,三星電子Galaxy S10 5G,Galaxy Note10 +,Galaxy A80,LG Electronics G8 ThinQ,華為P30Pro都配備了ToF模塊,人們普遍認為Apple iPhone 5G有望配備ToF模塊。

當前與ToF模塊關聯的公司包括日本的Sony,Infineon和STMicroelectronics。韓國公司包括LG Innotek,Namuga,PARTRON,Kolen和HyVISION SYSTEM。

LG Innotek,Namuga和PARTRON等韓國公司主要負責ToF模塊的最後階段。 Kolen是ToF鏡片的主要製造商。 HyVISION SYSTEM專注於ToF模塊的檢查設備。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手機零件公司三星電子不提供ToF模塊,但是三星電子正在為ToF模塊開發專用的圖像傳感器。它計劃明年開始批量生產。

根據行業分析師的說法,智能手機製造商已開始增加ToF模塊的使用,並且相關市場變得更加活躍。也有許多中國公司計劃使用ToF模塊,相關的產業鏈有望受益。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