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業績在2019年達到谷底,隨著芯片市場的回暖,預計今年將反彈

據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有望在至少十年內經歷其最大的年度利潤下降,因此投資者希望存儲器芯片市場的複蘇來推動三星今年的業務增長。

根據Refinitiv SmartEstimate的數據,當三星于1月8日發布其第四季度初步業績時,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和服務器內存芯片製造商的營業利潤將下降40%,至6.48萬億韓元。

這也將是三星連續第五年實現季度利潤,而2019年的下滑可能意味著三星報告的業績是至少十年來最大的年度利潤下降。據悉,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芯片庫存的增加和價格的暴跌,再加上中美貿易戰打亂了全球供應鏈。

然而,隨著美國在12月暫停對包括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在內的中國商品的關稅,以及市場對5G網絡在全球範圍內推出的樂觀態度,製造商擔心需求的緩解。

IHS Markit主管Michael Yang表示:“我們預計市場將在2020年第一季度整體復甦。服務器/超大規模(基礎設施)客戶的強勁需求預測以及市場對5G智能手機普及的樂觀態度正在推動市場增長。 ”

Refinitiv SmartEstimate調查的分析師表示,三星的年利潤預計將在2020年猛增近40%。

但是,許多行業專家對今年的複蘇仍持謹慎態度。 S&P Global Ratings主管朴俊宏表示:“芯片市場將從去年的2020年低點反彈,但是現在回到2017年的市場繁榮還為時過早。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