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是否放鬆?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莫倫科夫:已重啟對華為的供應

據財新網報導,今天,高通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對媒體說,高通已經重新開始向華為供貨。

財新網報導稱,莫倫科夫表示,高通將竭盡全力為中國客戶提供支持。即使在華為面臨監管問題時,高通也一直在努力確保華為提供最佳的支持。

今年5月16日,美國政府宣布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禁止美國公司未經特別許可向其出售零件。然後在5月20日,美國決定將對華為的禁令推遲90天。

6月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閉幕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特朗普表示,經過中美領導人磋商後,美國公司可以繼續向華為出售零部件。

7月9日,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表示,商務部將向美國公司頒發許可證,使它們能夠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而不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是,華為仍在實體名單上,禁令尚未解除。

實際上,在6月,一些美國製造商試圖繞開禁令,並嘗試了一小部分重啟華為的供應。在6月25日的投資者簡報中,美光首席執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過去兩周華為芯片的供應已部分恢復,這主要是因為這些芯片產品不在出口管制法規的範圍內。受實體列表限制的影響。在不久的將來,美國製造商將向特朗普政府施加壓力,要求取消對華為的禁令。

據了解,華為在2018年的零部件上花費了約700億美元,涉及33家美國核心供應商,包括高通,英特爾和微軟。

華為一向對全球產業鍊錶示開放與合作。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表示,即使在禁售期,美國供應商也一直在尋求積極的解決方案,這深深地打動了他們。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采訪時還表示,華為在麒麟已經擁有完整芯片解決方案的前提下,去年購買了5000萬個高通芯片。在供應商恢復供貨的情況下,華為可以購買足夠數量的高通芯片。

高通公司總裁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在9月6日的柏林IFA消費電子展上接受采訪時說,高通公司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許可,以繼續向華為出售其技術和產品。等待批准。阿蒙表示,隨著全球運營商希望建立下一代5G網絡,他將對華為的短期不確定性保持“樂觀”態度。

高通公司在8月初的第三季度財報中表示,中美貿易爭端給華為的直銷業務造成了很小的損失。但是,隨著華為將重點轉移到中國市場,其一些OEM客戶訂單流向了華為,因此其市場份額是確定的。學位受華為影響。

消息人士在8月27日的路透社報告中說,美國商務部已收到來自美國公司的130多份銷售許可證申請,但特朗普政府尚未頒發任何許可證。

高通公司今天的聲明意味著高通公司的申請已獲批准,但尚不清楚其他申請該申請的美國製造商的批准情況。高通公司宣布重啟華為供應,意味著美國政府被禁止與華為合作。進一步放鬆之後,微網絡的收集也將繼續受到關注。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