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三位前芯片部門高管成立了服務器芯片公司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負責iPhone芯片的三名前半導體高管成立了一家初創公司。

據報導,杰拉德·威廉姆斯三世(Gerard Williams III),馬努·古拉蒂(Manu Gulati)和約翰·布魯諾(John Bruno)成立了一家為數據中心設計處理器的公司,名為NUVIA,目前正在開發代號為Phoenix的處理器。 NUVIA旨在與當前的行業領導者英特爾和AMD競爭。

該公司週五表示,已從戴爾和多家矽谷公司籌集了5300萬美元,這將幫助該公司在年底之前從60名員工擴大到大約100名員工。

據路透社報導,威廉姆斯擔任蘋果中央處理器和片上系統首席設計師超過九年。 Gulati已在Apple工作了八年,並參與了片上移動系統的開發。 Bruno在蘋果的平台架構團隊工作了五年。加入NUVIA之前,Gulati和Bruno還曾在Google工作。

威廉姆斯告訴路透社,他們的計劃是製造一種比現有數據中心處理器更快,更節能,更安全的芯片。

Nuvia的目標是學習該課程,並為iPhone等電池供電的小型智能設備設計功能強大的芯片,並將其進一步應用於具有高功耗的大型數據中心服務器。

Moor Insights&Strategies的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表示,儘管NUVIA是該行業的新進入者,但其創始團隊的課程表明它是一家強大的新公司。他說,蘋果的下一代芯片中的每一個都在三方面提高了性能,這三者在芯片開發和設計方面獲得了寶貴的經驗。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