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強勁的芯片銷售和麵板周轉,三星第二季度營業利潤環比增長26.3%

7月30日,三星電子宣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的財務報告。業績好於預期,主要是由於芯片業務的穩定表現。

與第一季度相比,整體營業利潤每季度增長26.3%,而淨利潤每季度增長13.7%,收入每季度下降4.3%。


三星表示,第二季度的出色表現主要是由DS部門推動的。原因是該流行病引發了全球遠程辦公熱潮,服務器需求增加,三星芯片銷售也增加了。

根據MoneyDJ的報告,顯示面板部門的一次性收入也是推動三星第二季度利潤的重要因素。三星沒有透露一次性收益的確切金額,但業內人士推測,蘋果支付的賠償金額高達9.5億美元,因為從三星購買的用於智能手機的OLED面板低於協議金額。

三星的顯示部門在第一季度處於虧損狀態,但在第二季度獲得了一次性收益,並恢復了盈利。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