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英雄”:接線的特徵

Chatgpt的普及使我們進入了人工智能時代,在許多領域帶來了重大影響和變化。肉眼可以看到一些變化,而另一些則像佈線一樣無聲,並且經常被忽視的“幕後英雄”。

在人工智能的發展中,計算中心或數據中心作為主要基礎設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接線充當連接這些基礎設施的“血管”。大中國Commscope Enterprise網絡技術總監Wu Jian指出:“數據中心可以簡單地理解為我們的大腦,大腦的智慧來自許多神經元之間的聯繫。連接性是一個基本問題。”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發展,所需處理的數據量也正在成倍增長。最近的估計表明,通用人工智能可能需要多達10萬億個參數才能達到所需的複雜性和性能水平。因此,數據是人工智能發展的基石。處理如此龐大的數據需要足夠的計算能力和快速連接,因為計算能力和網絡連接功能之間存在協同的互動,類似於大腦(計算能力)和社會的腿(網絡連接),這兩個都需要同步提高提高效率。根據戴爾奧羅(Dell’oro)在2022年6月的一份報告,400克,800克和1.6T將是以太網開發的未來趨勢。這表明400G之前的連接技術(例如100G和以太網連接或數據中心內部連接)迅速發展為400G,800G和1.6T的速率。

吳江評論說:“迭代的速度確實超出了我們的想像力。特別是在2023年之後,超過400克的網絡速度比例迅速提高。在接下來的2 - 3年中,超過800克的比例將超過一半,這也超出了我們想像力。我們認為,這種快速變化是由AI技術驅動的。”

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還促進了數據中心的快速部署和發展。由於它們的高密度,高帶寬,低潛伏期和無損特徵,因此數據中心的整體佈線部署策略與普通的計算機室或建築物的佈線部署策略大不相同。吳簡指出了幾個關鍵特徵:首先,光纖的使用顯著增加。數據中心連接是集中位置的高密度連接,速度需求增加,導致使用更多的光纖。

因此,隨著數據中心操作的繼續增長,光纖的比例不斷增加。其次,數據中心連接通常是高速和短距離的,通常是利用多模數連接。第三,隨著服務器速率和密度的增加,需要在計算機室內添加更多的光纖導管。與傳統的網狀橋或金屬管相比,光纖導管更適合纖維接線需求;第四,數據中心對可靠性和重要性的需求更高,與傳統行業相比,它們對維護和效率的要求也更高。因為數據中心的中斷可能會產生嚴重影響;最後,數據中心的交付時間較短。Commscope Enterprise Network Greater Chine Chen Lan女士說,“與建築物和校園的建築結構或裝飾時間相比,數據中心的交付時間更加緊迫,這對於客戶選擇時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數據中心解決方案。”

作為回應,吳簡得出結論,AI進一步加強了數據中心的位置,尤其是在中國數據中心市場仍然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時;AI還使數據中心連接比普通連接更大,至少可以顯著提高連接質量;此外,AI使高速互連性成為必要,從而推動了纖維領域中一些新興技術的開發,包括LPO,CPO等。

為了滿足這些要求,Commscope引入了Propel產品。吳簡指出:“ Propel的推出主要是為了滿足某些新技術的需求:首先,MPO16基於多核並行技術,提供8核和16核選項。隨著部署的加速。超過400G,對MPO16的需求將逐漸增加;其次,OM5,基於多模寬技術,允許單個光纖適應並行多波長的多個波長,第三,VSFF,VSFF,允許連接設備的大小為減少以滿足未來的高密度需求。最後一個是纖維連接器APC端面,磨碎的表面,主要用於減少返回損失。”




總而言之,Propel提供了一個集成平台,可以適應具有強大集成功能的不同需求,從100克,400克到800克。

吳簡說:“ Propel是在聽取許多數據中心客戶的聲音後開發的,包括對維護方便和支持多樣性的要求。因此,Propel平台的建立是前瞻性的,同時還可以滿足當前客戶的需求。 ”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未來開發繼續,數據中心的增長越來越大,對計算功率和傳輸速率的需求將進一步提高。Commscope的推進可以看作是一項前瞻性技術,以目前為基礎,但也集中在未來。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