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的積極舉動:價格上漲了十二折!Cispe呼籲進行調查

Ictime在3月24日報導說,歐洲雲計算服務提供商協會(CISPE)呼籲監管機構調查Broadcom VMware的軟件許可安排,聲稱他們可能會破產一些成員並傷害最終用戶。
週二,Cispe表示反對Broadcom的“基本虛擬化軟件的許可條款的單方面取消”。

該組織咆哮著:“包括公共部門機構,大型歐洲企業,中小型企業和初創企業在內的雲客戶都受到令人震驚和不合理的新合同條款和價格上漲的威脅。然後,它要求立即停止合同終止,使客戶允許客戶終止一旦有可行的替代方案,可以退出Broadcom簽訂的多年合同。”

這是指Broadcom取消VMware以前的合作夥伴計劃,用自己的合作計劃代替它們,並要求提供VMware產品作為服務的公司至少擁有3500個生產核心來獲得許可。這些許可有效期為幾年。Broadcom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停止向小雲出售許可證,以防止他們提供VMware服務,並可能為其客戶提供突然的,無需的遷移。

很少有VMware支持的雲操作員可以運行3500個核心,而大多數雲操作員面臨非常不確定的未來。Broadcom似乎為這些運營商提供了一條生命線,安排無授權加入Broadcom頻道計劃的小型云作為“第二層”提供商,他們可以從滿足3,500個核心要求的“主要”提供商中購買許可證。

但是,一個熟悉該安排的組織指出,由於主要合作夥伴必須為輔助合作夥伴提供VMware軟件,因此它的發展情況並非順利。主要合作夥伴的設置為託管多個租戶,因此與次要合作夥伴打交道並不是一個巨大的複雜性,但是主要合作夥伴很少提供與供應商相同的軟件支持。因此,主要/次級計劃引起了批評,因為有些人認為這對次要夥伴來說不是一個可行的安排。

Cispe報告了被邀請成為主要夥伴的人之間的不滿。

Cispe寫道:“由於簽署截止日期的短期,邀請人感到迫切要接受不公平的許可條款。新條款包括三年內最低承諾的最低承諾。許可費用增加了十二次(即1,200%, )。”

Cispe擔心次要夥伴可能會破產。

Cispe聲稱:“一些Cispe成員表示,如果他們無法獲得許可並使用VMware產品,他們將迅速破產並關閉。”該組織補充說,一些投訴人從VMware軟件中獲得了超過75%的收入。

這些高風險CISPE成員的客戶包括“基本醫療服務”提供商。

Cispe補充說:“公民將被剝奪日常,具有成本效益的雲服務,嚴重破壞歐洲的數字野心。”

CISPE秘書長Francisco Mingorance表示,Broadcom“正在利用VMware在虛擬化領域的主導地位,以執行不公平的許可條款,並向歐洲雲客戶收取不公平的租金,從而勒索了該行業。”

他呼籲根據《歐洲數字市場法案》指定Broadcom被指定為看門人,該地位將遭受歐盟最嚴格的監管監督。

他補充說:“ Cispe呼籲監管機構迅速檢查Broadcom的行為並承擔責任。”

Cispe最近呼籲更改Microsoft的軟件許可實踐,以使其產品在Azure Cloud上的運行更便宜,並且在由Cispe成員託管時更昂貴。微軟按照歐洲法律的要求在這一領域做出了一些讓步,但Cispe認為需要更多的工作來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並拒絕了擬議的修復。



Broadcom堅持認為其新的VMware許可製度不會改變,也不會受到小客戶損失的影響。

但是,在當前情況下,這可能會使一些大客戶(主要合作夥伴)難以使他們很難輕鬆加入輔助夥伴。

歐盟監管機構尚未回應Cispe的電話。一些小型VMware支持的雲將被迫突然,破壞性地遷移到競爭對手的平台上。

電子郵件: Info@ariat-tech.com香港電話: +00 852-30501966加: 2-7室Ho King Comm Center 2-16 Rm 2703,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